Tuesday, June 2, 2020

2018 悉尼繪本

2018悉尼之後,應該是一個完美的旅程,豐富又閒適既行程,單車友善既城市,完美既天氣,最最最重要,當然是接待我們極度親切的老友一家。

OY的手繪遊記








































由機場踩單車直達住宿是一大重點,路原不難走,但還是走得很慢,不過沿河的單車徑簡直是天堂,只走這一段已覺值回票價,更何況這裡的司機一般對單車十分友善,這一段的旅程令人十分享受呢






































如果旅游中可以讓你感受當地人的生活,該是不可多得的經歷了,這次悉尼之旅,讓我感受到人們的生活的脈搏,没有比這更有意義了






































去旅行原來除了會念記自己家中的貓外,這次很開心遇上了四隻令我回港後很掛念的小貓,我們的寄住家庭原來也是貓的寄住家庭,並且一次過來了四個可愛的小朋友,暫托家庭要照顧好他們,house breaking當然不在話下,更重要是給他們愛,讓他們成為能跟人同住的小貓,準備他們被正式的領養,我想,這是一項需要很多愛的工作,慶幸我有機會見証







































我的許多朋友,如果選擇單車旅行的話,十居其九會去台灣,但我偏偏選了悉尼,因為聽說這是個單車友善的城市,試想想,一直困在一個視單車為洪水猛獸地方的香港(中國)人,會有多渴望能舒暢地騎乘著單車南北西東的往還,就只一項讓單車行人共用步道的安排,已能說明在悉尼踩單車的樂趣,那種心情,就像當年發覺入倫敦的M路忽然加上了(A)讓我把單車踩入倫敦一樣的感概,香港究竟要多久才能趕上呢

掛著掛袋單車旅遊一直是我的夢想,也是在做著的。事前以為這難是因為負重,也確實試過因而要推車上山,但竟想到在悉尼又平坦又順直的單車徑上也會行不得也哥哥的。是這樣的,掛了袋的單車比没有袋的闊上兩倍,單車徑上某處為了建築行車天橋的橋躉讓原本三米的單車徑變得不足半米,這處竟是今次單車之旅唯一要推車的地方(還要拆袋呢!),真想不到吧


如果突然停電,現代人真的會手足無措吧! 這裡的供電都是架空電纜提供,那天的藍山回來時竟有貨車的車架太高把電纜扯了下來。雖然幸好只是電線脱了出來,未有損及底座,但那晚没電就無可避免了。沒電的話明天所有電話相機都無法操作、這是現代人的悲歌。屋主說這己是第二次了,他們很快的弄好晚餐,趁未入黑前在花園利用夕陽晚餐。我想說,這雖然會令到大家有點不便,但我能夠連這些生活也能感受是絕對幸運的,不是每個到悉尼的人也有機會感受到。

遇上這些意外屋主卻能鎮定地處理一切,真是令我印象深刻,所以我們也細心安排好用僅有的尿袋來為手機充電等等,還享受了一趟冷水浴。但說的奇怪,以為這裡的電力公司只會慢慢處理這些事的,不料半夜已恢復供電,第二天又可以充滿電出發了。


在悉尼踩單車最開心之處是可以用單車導航,人生路不熟再是個問題了。能夠如此,主因是悉尼對單車的容忍度高,單車可以使用的道路没香港的限制那般大,導航變成可能。不過,雖然如此,在悉尼踩單車有時也是充滿錯折的。悉尼的導航,因為可用的道路小限制,很多時都會棄用大路而取小徑,只習慣香港的一套很多時只走大路就疏忽了入口,我們就多次忽然被通知行錯了路,原來是錯遇了小路的入口,在旅遊的人當然不會有大問題,心情好吧,再回頭走就是了,當是一種體驗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